当前位置:

长沙男子酒后执意骑朋友摩托,撞上花坛致头部重伤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肖娟 2019-07-23 1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喝酒不能开车,

借车给喝酒的人同样有可能被追责。

7月20日,长沙市民李某

就因为出借摩托车“摊上事了”。

朋友喝酒聚会后,

19岁的贺某不听大伙的劝阻,

向李某借摩托车骑,

结果撞上花坛,头部受重伤,

贺某家属现在要求李某担责。

7月20日凌晨2时,雨花区华悦城附近发生了一起摩托车单方面交通事故,19岁小伙贺某喝酒后,驾驶向好友借来的摩托车撞上了路边花坛,事故导致他头部严重受伤,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医生说希望很渺茫。”贺某父亲说儿子确实不应该喝酒开摩托车,但是李某也有责任,他明知贺某喝了酒且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还选择将车子外借。

“事故发生前,我们一共有7个人在一起吃了宵夜,大家都喝了酒。”贺某、李某的共同好友熊某回忆,在宵夜结束后,贺某突然想要驾驶李某的摩托车骑一骑,大伙纷纷劝阻。“我劝他喝了酒别骑了,但他还是想骑,然后没办法我们就说骑慢点,他说不会骑太快。”不听劝阻的贺某骑上了摩托车,结果没过几分钟,只听到“嘭”的一声,就撞上了花坛一角。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看到贺某倒地,小熊等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贺某的家人,随后将贺某赶紧送往医院紧急治疗。经过医生诊治,贺某因颅内出血,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暂未脱离生命危险。贺某父亲电话联系了李某,想要其承担这起事故的相关责任。当天下午3时,摩托车车主李某也赶到医院探望了伤者。

借摩托车给喝了酒的朋友,李某需要担责吗?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君表示,单方肇事事故,肇事司机通常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对于出借摩托车的李某而言,明知自己的朋友没有驾驶证并且喝了酒,仍然选择将车出借给贺某,李某依旧存在过失,极大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目前,这起事故原因以及事故责任认定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