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0多所高职院校上榜优质专科高等职院和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毛芷君 2019-07-23 14: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部公布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名单

湖南10多所高职院校上榜

近日,教育部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经各地和有关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及公示,此次全国共认定骨干专业2919个(湖南159个)、生产性实训基地1164个(湖南46个)、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200所(湖南10所)、“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440个(湖南36个)、虚拟仿真实训中心46个(湖南3个)、协同创新中心480个(湖南3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98个(湖南7个)。在每一类项目名单中,湖南高等职业教育都占有不小比重。

此次认定的湖南10所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分别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为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的方鸷翔技能大师工作室、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工程施工专家工作室、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刘爱云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黄永平陶艺大师工作室、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建平大师工作室、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朱军大师工作室、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彭志强大师工作室。

记者梳理发现,项目名单中有多所学校同时获得多项认定,比如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同时该院飞行器制造技术、飞行器维修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空中乘务等4个专业被认定为骨干专业,飞行器维修技术“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被认定为双师基地,湖南省飞机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协同创新中心。(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毛芷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