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料弄虚作假 湘西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宋芳 2019-07-23 15: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西自治州纪委对查处的凤凰县山江镇党委民主生活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2017年12月26日,凤凰县山江镇党委召开2017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该次民主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会议由山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吴繁丽组织,党委书记吴昱杰主持,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勇志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麻爱仙等其他8名班子成员参加。山江镇党委召开的2017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较为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在:一是会前准备不到位。会前未组织专题学习,没有集体研究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班子成员之间没有开展谈心谈话,没有撰写、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吴昱杰作为主要负责人没有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审核。二是会议程序不规范。本次民主生活会未按要求通报2016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没有邀请上级督导参会,党委书记吴昱杰只是根据2017年山江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采取口述方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未形成书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三是会议资料弄虚作假。会后为整理资料应付检查,山江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多次出现以“水务部门”为主体进行对照检查。镇长龙勇志个人检查材料中出现“自治区党委及保证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等表述。纪委书记麻爱仙个人检查材料中出现“来自新文秘网http://www.wm114.cn”及“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等文字。为装订美观,工作人员向某将党委书记吴昱杰手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换成吴昱杰以前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装入资料汇编中,导致吴昱杰该份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出现文不对题的情况,将本次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变为“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

吴昱杰作为凤凰县山江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没有组织对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督促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5月,吴昱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麻爱仙作为凤凰县山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对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监督不到位,对存在问题未提出异议,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且本人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从网上抄袭拼凑。2019年5月,麻爱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繁丽作为凤凰县山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具体负责该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组织等工作,没有严格按程序和要求抓好落实,工作失职失责,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5月,吴繁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龙勇志作为凤凰县山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民主生活会敷衍应付,从网上抄袭拼凑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019年5月,龙勇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湘西自治州纪委)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