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各种进出口商品在这里亮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潘怡 刘塑琪 编辑:宋芳 2019-07-24 11: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5d374cbf64253_watermark1.jpg

烈日下,黄花综保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的工人正在施工。

大暑节气到,意味着这一年最热的时候来了。23日,长沙最高气温达37℃。在长沙临空经济区黄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工地上,近300名工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只为项目12月底正式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2层,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地下停车场和商业展示;地上6层,建筑面积约6.99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商业展示、商业、会议、餐饮、办公和候机。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炎炎烈日下,不少工人“全副武装”,长衣长裤、安全帽、矿泉水,一个都不少,不少工人还戴着袖套。脱下袖套的一瞬间,一股汗水飞洒而出。

工地上,还有一些“勇士”,他们上半身只穿了一件短袖衫,脸部和手背被晒得黝黑。低头忙碌间,不时有豆大的汗珠从手背渗出、从脸上滑下。

记者步行从一楼登上顶楼,在太阳底下待了几分钟,前胸后背就已被汗水打湿。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方项目经理卢布正在钢筋水泥相间的工地里来回穿梭。上午11时多是工人休息前最热的时候,而他还在几个施工区域中察看。卢布告诉记者,为了协调生产、掌握项目进度以及确保工人安全,他每天需要在整个施工场地里巡查十余圈,“我的微信步数每天最少都有两万步”。

据悉,黄花综保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预计今年12月可以投入使用。在现场,记者看到,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由A、B、C三个区域构成,其中C区已经完成封顶。

代表B区特色标志的单跨44米宽的单梁钢结构已完成搭建。卢布介绍,目前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主体结构已经建造完成,正是最繁琐的装修阶段,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稳步建设中。目前,砌体工程完成30%,地下室安装完成10%,幕墙工程主体完成5%,装饰地下室刮腻子施工完成55%。

黄花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集运输、运营和保税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保税区,该中心的建成投入运营,对于拉动进出口贸易、促进国际交易和打造国际商品展示平台和贸易平台都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伍玲 实习生 潘怡 通讯员 刘塑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潘怡 刘塑琪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