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组织土壤实施办法调研组赴汨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李亚 张吴可 编辑:杨滋 2019-07-24 15: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汨罗站记者 李亚 实习记者 张吴可)根据省人大立法计划,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起草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7月24日,省司法厅在汨罗组织召开立法调研暨座谈会,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要明确规定对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关闭后的场地,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进行治理,以消除污染隐患”“《实施办法》中对部门单位的责任还需更加细化”……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自身职能出发,围绕汨罗市当前土壤生态情况、环境污染防治举措、方案实施可操作性、环境监管单位的责任归属、污染责任人追偿等方面进行说明与建议,并针对《实施办法》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调研组强调,此次《实施办法》的立法调研工作对于加强立法工作的规范性具有极大意义,并鼓励各个政府部门、乡镇(街道)政府代表及企业代表人积极参与立法调研工作,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城市环境新篇章。

《实施办法》共有30个条款,分别从各级政府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宣传教育、资金投入、科技研发、土壤环境监测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李亚 张吴可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