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闯一次罚款20元!汨罗正式处罚行人闯红灯,首日查处8起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吴菁 编辑:杨滋 2019-07-24 16: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汨罗站实习记者 吴菁越)“你好,请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7月23日上午8时许,汨罗城区归义广场,市民钟某不顾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红灯,无视正常行驶的车辆,违规闯过斑马线,被交警逮个正着。执法人员在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对其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开出了汨罗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罚款20元。

约10分钟后,在红绿灯转换之际,市民周某行疾如飞,快步跑过路口。但执法人员已将其交通违法行为摄像,随之开出第二张行人闯红灯处罚单。据了解,此次交通整治行动自早7点30分到9时整,在汨罗交警、城管及运管部门联合之下,共查处8起行人闯红灯行为。

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教导员吴红权表示,“虽然行人闯红灯现象整治难度较大,但我们一定会严格执法并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交警部门同时呼吁:交通安全需要每一个市民来共同守护。养成交通好习惯,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吴菁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