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收割机上装“神器” 实现稻草零燃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编辑:张俊 2019-07-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7月17日,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乌龙堤村村民胡广辉驾驶自家收割机,帮邻居收稻谷。与一般收割机不同的是,从其收割机出穗口出来的不再是整根的稻草,而是棉絮状碎草。

胡广辉说,以前,稻草留在田里影响耕种,人工运走费时费力,不少村民图方便就直接烧,弄得浓烟四起,污染环境。去年,张家塞乡政府推广收割机加装粉碎装置,一台粉碎装置3800多元,可获农机补贴3000元,自己只要出800元就可以安装。加装了粉碎装置的收割机,稻草经粉碎后可直接还田。

“其实一开始,我们这些家里有收割机的不愿意装这个东西。”胡广辉说,他们主要嫌购置手续比较繁琐,审批时间太长。张家塞乡农机站站长李卫苏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忙收集资料跑相关单位办理。去年7月开始,张家塞乡176台收割机先后加装了粉碎装置。(湖南日报 记者 邢玲 通讯员 陈佳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