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慰问酷暑高温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7-26 07: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慰问酷暑高温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感谢你们用汗水换来城市清凉市民舒心”

连日的晴热高温,给一线劳动者带来严峻考验。7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酷暑高温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和感谢。

市领导夏建平、芮英姿、刘明理、邱继兴、廖建华参加慰问。

烈日下,长沙电网“630攻坚”工程110千伏滨江变电站建设正加速推进,它将为湖南金融中心发展提供高可靠性电源保障。长沙电网“630攻坚”是市委、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合作启动的电网建设重大行动。目前,经过两轮攻坚,长沙电网安全供电能力由2017年的635万千瓦提升至2019年的800万千瓦。胡衡华现场慰问一线电力职工,听取全市电网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情况。当前,长沙电网“630攻坚”正围绕满足1000万千瓦电网安全供电能力目标进行铺排建设,全力打造“省会城市示范电网”。胡衡华指出,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是对“630攻坚”成果的最好检验,要进一步加强调度指挥,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顺利迎峰度夏。

作为城市客厅,五一商圈是外地游客来长的“打卡地”,炎夏来临,人流密集,任务繁重。胡衡华来到这里,与一线执勤交警、巡警、特警握手交谈,详细询问了高温勤务模式和防暑保障落实情况,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执勤值守,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去年以来,胡衡华多次赴一线调研部署五一商圈优化提质工作,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等商圈所在辖区持续开展社会治安、城市管理、市容秩序、经营秩序等集中整治行动,在景观环境、建筑立面、交通导视等方面再度提质升级。在黄兴路步行街,胡衡华向坚守一线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致以敬意,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休息、注意保重身体,更好地为品质长沙添彩。胡衡华指出,洁净靓丽、便捷有序的商圈环境是吸引市民游客前来的关键因素。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城市的主人是市民”的理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舒适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当前,长株潭“三干两轨四连线”建设正加快推进。红旗路南延线北起绕城高速,南至株洲洞株路,道路通车后将为红星大市场、雨花物流园周边路网提供主要进出通道。胡衡华来到红旗路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反复叮嘱施工方,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感谢你们用汗水换来城市清凉、市民舒心。”慰问中,胡衡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应对酷暑高温。要做好“战高温、斗酷暑”的思想准备,科学调度指挥、层层落实责任、抓早抓细抓好,确保水、电、气正常供应;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科学性、人性化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市民群众正常生活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加强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