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残联为36名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杨莎莎 编辑:杨滋 2019-07-26 09: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汨罗站记者 杨莎莎 通讯员 许建 )“二楼登记信息、三楼听力测试、四楼免费适配助听器,大家一个个来……”7月25日一早,走进汨罗市残联办公楼,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从各个乡镇赶来的听力残疾人介绍助听器适配流程。当天,共有45人接受了免费听力检测,其中36人成功佩戴助听器,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7岁。

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耐心地为每位听力障碍者进行听力诊断、测试,为他们适配助听器,并调试到最佳听觉范围。为了使助听器更好的发挥作用,延长使用时间,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日常佩戴和保养注意事项。

“前几年我们自己买个助听器花了4千多,感谢残联的好政策,免费助听器又让我们省了一大笔开支。”三江镇双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伟玲戴上助听器后,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根据《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2019年助听器项目的通知》,此项目由省残联向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承接服务。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他们都会积极争取资金、项目,除了安装助听器,还包括发放轮椅、安装假肢等。通过这些惠残政策,帮助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杨莎莎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