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热土新征程中部崛起新湖南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龙军 禹爱华 编辑:姜媚 2019-07-29 09: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日报》7月29日6~7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南篇】

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磁浮技术、“海牛号”深海钻机等世界级先进科技成果,皆出于湖南;经贸“朋友圈”拓展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1/3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有投资;6月底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万商云集、盛况空前……这些成就都只是当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侧面。

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届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取得了湖南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湘儿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谱写了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篇章。

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创新视为湖南发展的最大希望、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湖南”令人瞩目,“湖南智造”动力强劲。

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开放发展的要求,全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进“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五大开放崛起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丝路线上一颗耀眼明珠。

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湖湘文化已在中华大地享誉千年。新时代湖南人民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大力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文化湘军”实力久负盛名,湖南故事、湖南声音名扬海外。

湖南名山大川多,自然风光秀丽。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认真推进“一湖四水”综合整治,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不断健全,环保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环保事业得到长远发展。(记者龙军、禹爱华)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龙军 禹爱华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