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他用身体当“肉垫” “熊抱”救下轻生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李丽 2019-07-31 09: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头顶烈日劝说两小时无果,为防意外消防果断出击

消防员伸手扯住欲轻生女子,将其强行“熊抱”下来。当“肉垫”的消防员的安全帽都掉了下来,幸好无大碍。(视频截图)

“有人要跳楼,这大热天的,怎么想不开啊。”7月30日中午12点半左右,湘潭市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湘潭市岳塘区美居乐5A栋14楼,一名年轻女子欲轻生跳楼。特勤中队第一时间出动两辆消防车、消防员11人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2点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观察发现,一名女子站在楼顶边沿,头顶烈日,稍有不慎就可能踏空坠楼。经询问现场民警得知,该女子为情所困产生轻生跳楼的念头,情况十分危急。

“你们能不能不要吵了,你们走,我死了不要你们负责,我就看看太阳下山前能不能把我晒倒下去。”女子情绪非常激动。经过近两小时劝说,依然不能打开心结。

“天气炎热,时间一长,女子很可能会昏厥,意外随时都会发生。”特勤中队指导员龚银芳害怕女子中暑晕倒,决定强行救人。

根据现场情况,龚银芳先安排消防救援人员疏散楼顶和楼下围观人群,然后一边对欲跳楼女子进行劝说,一边架起木梯,逐步靠近欲跳楼女子,快速地将女子拉扯了下来,并用自己的身体为女子当了“肉垫”,成功救下欲跳楼女子。

事后,群众纷纷为这名消防员点赞。 35岁的龚银芳从事消防工作15载,曾多次参与类似消防救援行动,当记者问到他为救人用自己的身体当“肉垫”是否受伤时,他表示“并无大碍,能救到人心里就很高兴”。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朱亚军 刘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