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半年食用农产品快检阴性率为99.8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毛芷君 2019-07-31 15: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半年食用农产品快检阴性率为99.89%

少量问题样品分布在蔬果水产干货类

记者7月30日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长沙市民生快检室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总量204476批次,问题样品215批次,阴性率为99.89%。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民生快检室食用农产品快检监测力度,监测区域覆盖了长沙市内的200个农贸市场或商超,检测食用农产品种类包含蔬菜、水果、畜类、水产品、干货类等类别,检测项目涵盖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高风险项目。

截至6月底,全市快速检测总量204476批次,问题样品215批次,阴性率为99.89%。问题(阳性)样品种类分布在蔬菜水果类、水产类、干货类;阳性检测项目分布在水产品类的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类、喹诺酮(沙星类),干货类的二氧化硫,蔬菜类的有机磷农药残留、多菌灵等。

长沙市200个快检室对农产市场或商超的蔬菜、水果、畜类、水产品、干货类等进行快速检测,其中水产品快检阴性率为99.75%,蔬菜/水果快检阴性率为99.98%,干货类快检阴性率为98.99%。(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毛芷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