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来益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大益阳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2019-07-26 11: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7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隋忠诚来益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益阳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摸清底数,积极学习外省经验,借鉴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做法,力争在全省禁捕退捕工作中走在前列。市委书记瞿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调研。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工作,始终把“呵护好一江碧水”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恢复为主,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组织发改、农业农村、畜牧水产等部门深入洞庭湖区开展调查摸底,系统掌握渔民生活状况、家庭结构、经济收入等基本信息,大力加强宣传培训和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禁渔期、禁渔区制度,组织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全市禁捕退捕工作有序推进。

隋忠诚充分肯定益阳禁捕退捕工作。他要求,益阳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开展下阶段工作。要进一步研究,加强部门协调,以促进渔民上岸就业和发展产业为重点,综合施策,确保稳妥退出。要加强联合执法和偷捕打击力度,明确以县为主责,农业部门牵头,确保完成禁捕退捕工作目标任务。隋忠诚强调,禁捕退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坚决树牢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意识,将禁捕退捕工作作为急事、大事、难事、要事来抓,进一步建立健全省、市、县专班机制,推动禁捕退捕工作稳步向前。益阳要积极学习外省经验,借鉴脱贫攻坚工作有关做法,形成处理禁捕退捕有效工作机制,力争在全省禁捕退捕工作中走在前列。

瞿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决策,不折不扣抓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落实,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在益阳落地生效。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摸底调查,精准精细做好各类数据统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资阳区要认真做好禁捕退捕试点工作,积极做好相关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努力为全省其他地区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工作样板。

25日下午,隋忠诚一行还来到沅江市琼湖街道万子湖村渔民集中安置点和资阳区茈湖口镇均安社区渔民集中安置点,实地调研捕捞渔民对退捕工作的认识、看法和建议,详细了解了渔民的捕捞习惯、捕捞工具、捕捞收入及生活状况。(来源:大益阳客户端记者 冷涛)

来源:大益阳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