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兰溪河打造为名副其实的生态景观带

来源:大益阳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2019-07-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7月19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到赫山区调研兰溪河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兰溪河打造成“河畅、堤固、水净、岸绿、精美”的生态景观带。

在兰溪河资江排污口,瞿海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有关兰溪河治理情况的汇报,实地了解兰溪河河道清洁整治、入河排污口规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瞿海沿着兰溪河主河道进行实地查看,分析流域水环境存在的问题,探讨下一步推进措施。他对前段时间市区两级治理兰溪河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治理好兰溪河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民生需要。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下定决心,锁定目标,全力推进治理工作。全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绿色发展。

瞿海强调,一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治理兰溪河为契机,统筹推进志溪河、新河、东湖流域等水体的环境治理监管,把治理和保护工作当成我市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形成治理共识,让烂泥湖真正成为“来仪湖”,让志溪河、新河成为美丽的景观带风光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做到系统协同治理,加快截污、建泵、完善管网、控源、清淤、改厕等措施实施进度,全力落实好河长制责任。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清理岸线垃圾,有效实施门前三包,以兰溪河退出劣Ⅴ类水质为目标,紧盯源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关键事项,严控生产污水排放,立足当前,解决长远,共同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统筹推进,实现长治长效。要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垃圾分类减量,改变农村垃圾倾倒习惯;要加大厕所革命实施力度,加快农村旱改厕,妥善处置厕所污水排放;要规范农村房屋建设标准,有效清理农村无用的空心房;要加快殡葬服务改革力度,加大生态墓地推广力度,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四要加强督查考核,压实责任。要坚决落实“三长一制”责任,以兰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为契机,提升河(湖)长制落实,严格监督考核,解决水体保护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五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力戒整治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从严从细从实,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把兰溪河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生态景观带。(来源:大益阳客户端讯 记者 冷涛)

来源:大益阳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