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语桥”选手开启在湘文化体验

来源:汉语桥官网 编辑:肖娟 2019-07-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来自五大洲的“汉语桥”选手们开始了在湘文化体验之旅。紧张激烈的复赛结束后,选手们前往醴陵陶瓷博物馆和岳麓书院参观,感受潇湘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730185820.jpg

醴陵瓷器在中国五星级地理标荟萃醴陵历朝历代的陶瓷精品名品,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醴陵窑特别烧制的国家用瓷。在这里,可以切身体验到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烧制技艺,可以尽情领略醴陵釉下五彩瓷代表作品独具特色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730185804.jpg

选手们驻足于瓷器前,观赏精巧的工艺。离开醴陵陶瓷博物馆,选手们前往岳麓书院参观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730185817.jpg

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创立于于北宋开宝九年,历经宋、元、明各代,有着悠久的历史,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曾经有多位学者、文人在此讲学,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众多学者曾在岳麓书院开坛授课,有着“书香、书声、书魂”不断的千年历史。

微信图片_20190730185758.jpg

微信图片_20190730185813.jpg

推开千年学府的大门,选手们一步步走入这代表中华文化的唯美画卷之中,从一屋一瓦、一卷一帙中感受着与东方文化一脉相承的气息,静静欣赏的同时不住赞叹。

微信图片_20190730191236.jpg

来源:汉语桥官网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