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赛收官!“汉语桥”全球30强脱颖而出

来源:汉语桥官网 编辑:肖娟 2019-07-30 18: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在湖南长沙火热开赛,来自全球122个国家144个赛区的157名选手齐聚演播厅竞争全球30强晋级名额。本届“汉语桥”选手参与国家数和人数为历届最高,选手们的中文水平也大有提升。

本届“汉语桥”复赛十分激烈。选手们采取机器作答,按洲别进行分组,各组按参赛人数比例晋级。复赛成绩与之前“过桥”比赛的分数按比例相累加,率先达到100分的选手晋级。复赛设置的这一环节中,题目涵盖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化等汉语知识题目,主要考察选手对于中国历史、文化、国情等的熟知程度。

来自全球的157名选手身穿本国特色的服装分洲别上台作答。在答题台上,有的选手紧张凝重;有的选手镇定自若;有的选手轻松活泼。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亚洲的金雷声、蒋天改、阿伟、雷若华、杨金玉、郭明隆、吉沼优多,来自欧洲的安子轼、苏大维、萨莎、玛丽亚、林知秋、谢炫明、家松;来自非洲的诗雨 、林夏 、 刘正曦 、那森 、陈安忆、王思莹;来自美洲的贝安成、 李萌、蔡和俊、龙亚伦、丽丝 、罗明彦 ;来自大洋洲的小马 、潘泰勒 、百阳 、乌羽秋,成功晋级决赛。

0801-1.jpg

0801-2.jpg

接下来晋级决赛的全球30强选手们将迎来更加严苛的挑战。本届“汉语桥”注重比赛的竞技感和交流感,以“汉字九宫格”的形式,考验选手汉语基础知识运用能力。紧扣“朋友”一题,通过中外两方的不同视角,展现中国的文化和当下生活。精彩的汉语竞技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来源:汉语桥官网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