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开福支行8亿元贷款助力花桥污水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羽 编辑:何冰 2019-08-02 07: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位置图。

支持浏阳河和湘江水生态环境改善

农发行开福支行8亿元贷款助力花桥污水处理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长沙市开福区支行向长沙市排水有限公司投放首笔一般水利中长期贷款1亿元,后续7亿元贷款将根据工程进度陆续投放到位。

贷款用于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标志着农发行业务在城市污水治理,进而改善长江流域水质改善更进一步,是农发行落实长沙“一江六河”保护和治理的重大推进,助力长江大保护。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标准,改善市域内生态环境,保障浏阳河和湘江水质安全;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现状,有利于增加污水处理能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促进长沙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维护长江生态环境,提高和保护水生态系统稳定。同时,将有效改善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有效提升区域投资环境,改变区域产业结构布局,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实现经济与当地环境的协调发展。

今年以来,农发行开福支行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政治担当、牢记政治使命,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支持城乡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落地,作为支持实施乡村振兴和助力长江大保护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该笔贷款投放,充分体现了农发行支持长江大保护的决心,有利于推进长沙市污水处理及环境保护的提升,同时也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提升农发行的社会形象。(王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羽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