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省政协委员参与履职活动2442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9-08-04 07: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协公布今年上半年履职数据

委员参与履职活动2442人次 远程协商获青睐

上半年省政协委员参与履职活动2442人次、3月份开展履职活动23次、运用远程协商方式进行了15次履职活动……8月2日,省政协云管理中心发布了省政协上半年履职活动专项分析报告,向社会公布了上半年省政协履职数据。数据显示,远程协商这种新型履职方式正越来越受到委员们青睐。

报告指出,截至6月30日,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和研究室在政协云履职版块发布活动71次;委员参与人数644人,参与覆盖面达到85.8%;委员参与履职活动2442人次。

今年上半年,省政协每个月均安排了调研协商监督活动,其中3月最为繁忙,达到23次。从上半年的履职行程来看,委员的履职足迹覆盖了省内14个市州,其中前往长沙市最多,达到19次。从活动内容来看,全国两会精神最受政协云用户的关注,相关活动阅读量达到48658人次;提案工作相关调研活动以40452人次阅读量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远程协商越来越多地融入了省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应用频次和覆盖面正在逐步增加,不仅覆盖全会、各类协商会议等,而且应用在委员值班互动等活动上,应用场景越来越广。同时,得益于远程协商的应用,参与面与实效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有15次履职活动应用了远程协商方式,占活动总数21%,与之相关活动阅读量超10万人次。(记者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