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港澳委员赴郴州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9-08-05 06: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赴郴州倾情帮扶

8月1日至2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20余位省政协港澳委员,赴郴州市和桂东县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

省政协港澳委员“三进三助”聚力行动是省政协“双助·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5月底和11月初,港澳委员们曾两次来到郴州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这次来到郴州,港澳委员们对此前行动成果进行“回访”,并调研项目对接和落地情况。

活动首站,港澳委员们来到了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村里8岁的小女孩黄雨涵先天耳聋不会说话,自幼丧母,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去年,孙易兵委员为小女孩捐赠了助听器。再次见到黄雨涵,孙易兵关切地问:“现在可以说话了吗?”“a,o,e,i……爷爷、爸爸……”简单的词语和拼音,缓慢而不清晰地从黄雨涵口中蹦出。得知孩子进入了郴州市馨怡残疾人康复中心学习,现已能简单说话后,孙易兵十分高兴。

在村里,港澳委员们参加了村卫生室和道德讲堂的奠基仪式,这是委员们去年捐资35万元兴建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当地老百姓将就近得到较好的医疗、文化服务。

在郴州市,港澳委员们考察了位于郴州高新区的宁邦广场项目。这是何金松委员投资60亿元兴建的大型地标城市综合体,项目于今年6月动工,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当地商业经济发展。

三赴郴州,港澳委员们的帮扶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吴志雄委员在嘉禾县投资建设塘村农贸市场项目和萝卜青菜食品安全市场项目,并对接洽谈民俗文化特色村项目;叶惊涛委员与永兴县政府签约,计划投资建设中国银都产业城项目。此外,梁伟明委员在桂东、永兴等地开展的阅读·梦飞翔项目进展顺利……

大家纷纷表示,郴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党委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都展现了强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南和郴州的投资力度。”(记者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