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通报丨1名厅级干部被双开 副局长验收走过场受处分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向宏鑫 2019-08-05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厅级干部被双开;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1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一周通报

党纪政务处分

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湘潭、岳阳等地共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湘潭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刘雨良等人在对响水乡砂塘村“三边绿化”工程项目验收过程中工作作风不实、审核验收走过场的形式主义问题。2018年3月15日,刘雨良组织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工作人员肖青云,区财政局职员熊晓春,响水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顺强、副主任刘进军,在对响水乡砂塘村“三边绿化”工程项目进行验收过程中,明知该村没有准备施工项目明细等资料,只到项目现场转了一圈就完成验收工作,验收结论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事后,刘雨良、肖青云、熊晓春、黄顺强、刘进军分别在“工程规模、开工预算、开工日期、竣工日期”项目栏均为空白的《湘潭经开区“三边绿化”工程竣工验收表》上签字认可。2019年7月,因刘雨良还存在对响水乡“美丽乡村”“美丽屋场”项目验收走过场问题,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合并处理,给予刘雨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肖青云、熊晓春、黄顺强、刘进军通报批评处理。

临湘市卫健局原副局长李小飞在年审和校验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李小飞任临湘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分管医政医管工作期间,在负责对该市协和医院执业证进行年审过程中,没有按照执业证年审和校验要求对市协和医院开展审验工作,致使该院继续延续“非营利性”机构性质,享受相应的政府税收优惠政策;在负责对协和医院执业许可的准入和审查过程中,未按医师注册信息核对该院医务人员信息。2018年12月18日,李小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邵阳、湘西等地共通报1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城步县儒林镇原韭菜坪村支部书记陈代德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时任韭菜坪村支部书记陈代德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违反“四优先、十不准”原则将其子陈某华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外,陈代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陈代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绥宁县关峡乡原政协工联委主任朱立明、党委委员、副乡长吴东峰、原民政助理杨文和违规收取农村危房改造户资料费等问题。2012年至2013年,朱立明、吴东峰、杨文和任职期间,违规收取农村危房改造户资料费共计13500元,挪作他用。吴东峰、杨文和不正确履职,验收把关不严,致使李某某、姚某某虚报冒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2000元和6000元。2019年5月,吴东峰、朱立明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文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追缴财政。

保靖县民宗旅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股股长石远阳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2018年3月,保靖县民宗旅文广新局将石远阳调整至比耳镇科腊村结对帮扶村民向某某。石远阳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不严不实,未按要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不了解向某某的生产、生活及帮扶情况。2018年6月、9月,石远阳仅凭个人主观判断填写扶贫手册,造成向某某的扶贫手册填写出现多处错误,导致向某某父亲对2017、2018年享受产业帮扶资金有异议,拒绝签字,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石远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