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马化腾为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黄河 2019-08-07 07: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政企携手打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

胡衡华马化腾为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揭牌

8月6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为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和腾讯财付通华南总部揭牌。长沙与腾讯将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致力于将长沙打造成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近年来,长沙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移动互联网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全市移动互联网企业达2.6万家,年营收达900亿元,“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呼之欲出。

去年,长沙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云计算在长沙各领域的发展应用达成共识。7月1日,腾讯云成功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长沙成为腾讯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WeCity未来城市”首个落地城市。

胡衡华说,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希望腾讯能引入更多新技术、新产品,为长沙智慧交通、精准政务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装上大数据“引擎”、插上信息化“翅膀”,推动长沙在创建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领域国家级试点示范区上更进一步,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记者 张颐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