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拼酒患膈疝 被切掉大半个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玲 编辑:向宏鑫 2019-08-07 10: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贪杯,大半个胃没有了,太痛苦了。”8月6日,躺在长沙市第一医院病床上的长沙小伙刘力(化名)向记者回忆起前段时间的痛苦经历。

刘力今年24岁,在广东惠州工作。7月21日,因和朋友夜宵大量饮酒后突然剧烈呕吐,腹部疼痛,经当地医院治疗后,症状无明显减轻,照胸部CT考虑“左侧膈疝”。家属立即将刘先生转回长沙市第一医院治疗。

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经紧急会诊后,胃肠外科主任杨运泉确认患者切胃已不可避免,慎重考虑后,为患者实施了胃大部切除。

经多科协作,刘力病情得到控制,目前正逐步好转中。

杨运泉医生介绍,创伤性膈疝是指外伤所致膈肌破裂导致腹腔内或腹膜后脏器或组织通过横膈进入胸腔内而形成。

对于有胸腹部外伤史,在腹内压增大(如饮酒后剧烈呕吐)时,应警惕创伤性膈疝的发生,及时就医,■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殷宇璐

洪秀妍 通讯员 杨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玲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