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干担当 建功一线——记岳阳市实干担当典型张兴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通讯员 编辑:何冰 2019-08-09 06: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干担当 建功一线——记岳阳市实干担当典型张兴隆

湖南日报通讯员

在岳阳,有一名“实干担当、建功一线”先进典型。他的名字叫张兴隆。

2014年1月以来,他先后担任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和良心堡镇镇长、良心堡镇党委书记,2016年12月任钱粮湖镇党委书记。

在乡镇工作23年,张兴隆政治强作风实,有魄力敢担当,在每个岗位都干出了实绩,特别是担任钱粮湖镇党委书记后表现尤为突出。

上任之初,面对严峻复杂的信访形势,他敢于直面矛盾“理旧账”,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六个一批”接访措施,有效化解1300多名农牧工参保等13个历史遗留问题,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采桑湖环保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面对承包方要“打死人”的威胁,张兴隆毫不退缩,认真了解情况、反复研习政策,果断依法解除租赁经营合同,并一次性召集240名劳动力、6台挖机集中攻坚,15天内就解决了这个久拖不决的难题。

2018年以来,张兴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率先在君山区打响牛、羊、生猪退养“第一枪”,实现退养任务“清零”。

他团结带领钱粮湖镇党政班子强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拆除违建凉棚3917个,房屋1605栋,腾地2882亩,高标准建设1个安置点,打造岳阳市最大的1个复垦点,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钱粮湖镇成为岳阳市最大的农村“空心房”整治样板点。

他还瞄准镇域特色,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确立“小龙虾撬动大产业、小龙虾走向大世界、小城镇实现大繁荣”的发展目标,积极引进正大集团等几家龙头企业,用龙虾产业牵引、培育壮大钱粮湖镇年销售超过5000万元的风干鱼、小辣椒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并不断完善“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全镇龙虾及关联产业产值达5.4亿元,人均增收2000多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86人,带动产业脱贫110户,打造了岳阳市“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典型。

2018年12月,张兴隆被评为岳阳市“实干担当、建功一线”先进典型。因张兴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突出、群众公认,2019年5月,岳阳市委研究决定提名其为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候选人。7月,他在华容县人大常委会上满票当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通讯员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