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家央媒追记“洞庭之子”余元君:四十六载人生路,二十五年治水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徐丹 2019-08-09 09: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十六载人生路,二十五年治水功。1月29日,一生守护洞庭的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余元君魂归洞庭湖,他的事迹从三湘四水传遍神州大地。8月7日至8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集中报道他的先进事迹,并配发照片和评论。人们再一次为这位“洞庭之子”洒下热泪,为他坚定的信念、勇挑重担的担当和清廉如水的品格而感动。

8月7日,新华社播发通讯《问渠那得清如许——追记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余元君》,讲述余元君初心“恒如水”、对待工作“善若水”、品格“清如水”的故事,并配发评论《八百里洞庭 映一片初心》。8月8日,《人民日报》7版刊发文章《一生守护一湖清水》,从“初心:要时刻记着,我们是洞庭人”“担当:一部行走的洞庭湖水利百科全书”“底线:讲关系、走后门的事儿,我做不来”3个方面来解开“为什么这么多人缅怀余元君”之谜;短评《这份纯粹 彰显初心》,告诉人们:余元君的纯粹,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纯粹,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8月8日,《光明日报》2版发表通讯《为了一湖碧水》,评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指出,余元君用他46岁短暂的生命,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日,《经济日报》15版发表通讯《行走的洞庭湖水利百科全书》,并配发余元君在组织研究分洪方案和殉职当天上午,带队检查项目建设现场的两张照片;评论《初心的力量》高度评价余元君的一生,并勉励大家像余元君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记者 易禹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