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日供水量突破240万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徐丹 2019-08-09 09: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长沙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8月5日至7日,长沙连续3天日供水量均突破240万吨,其中8月5日达到247.6万吨,创今年入夏以来最高峰。

长沙目前有8大水厂,日供水设计峰值为260万吨。长沙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雷楚武介绍,为解决供需矛盾,在供水旺季来临前,该集团就组织所有水厂,对设备进行检修、调试、改造,提升产能。同时,加快望城水厂和南托水厂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供水量。望城水厂已于今年7月扩建完工并通水投运,水厂日供水规模达到20万吨。南托水厂一期已完工,建设规模为日供水20万吨,于7月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长沙地势不平,西高东低、南高北低,高远程地区供水会受到一定影响。”雷楚武表示,为了解决区域供水不平衡问题,长沙水业集团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根据各水厂实时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和科学调度。今年,在欠压情况较为突出的河西部分区域,水业集团通过“北水南调”,将望城水厂扩充建设后的富余水量补充送往长沙高新区、梅溪湖片区等高远程地区,以缓解部分小区供水不足问题。位于河东的南托水厂一期投运后,还将通过“东水西调”,将其富余水量补充送往长沙河西高远程地区。

进入7月以来,长沙水业集团平均每天接到100多单管道抢修任务。为保障供水管网平稳运行,该集团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多支维修维护队伍24小时待命,开展检修工作。市民遇到用水问题,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6533或通过“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及时反映。该集团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减少浪费。(记者 王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