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公安民警阳明君:人生中的第一支玫瑰花

来源:凤凰网 编辑:何冰 2019-08-09 21: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8.91.jpg

现场。

阳明君是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的一名民警。

7月3日14时,阳明君在去提审的路上发生意外,导致右膝关节外侧半月板后脚撕裂,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部分撕裂。7月6日,进行了手术治疗,7月22日出院,医生建议他全休三个月。但阳明君仅仅在家休养了5天就驻着拐杖回到专案组,请求继续上班。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劝他好好休养。

阳明君说:“我是腿受了伤,但是手还能动,头脑很清醒,我完全可以上班的!”大家拗不过他,只能接受他的请求。

阳明君住院期间,苏仙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钟婷,工会主席、政工室副主任黄克良等受分局党委委托到医院进行慰问,专案组全体队友也都去看望过。

2019年七夕前夕,对于阳明君来说绝对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他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朵玫瑰花,专案组队员以及他的好友、同事秘密的策划这场慰问会,祝愿他早日康复。

8月5日,郴州公安苏仙分局食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会拉开了序幕。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爱民受党委委托,对阳明君进行慰问,部分同事和好友参加慰问会。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精心准备了蛋糕和花朵,因为临近七夕,特意用玫瑰花替代了平日里用于慰问的康乃馨,表达了组织和战友对阳明君的关心。

“他是一个品行纯良的孩子。你第一眼看到他就知道他是个憨憨的人,平时话不多,事情却总是抢着做,从来不计较付出多少,得失多少,只是认真的学、扎实的做。他是一个忠诚可靠的警察。用几个词来形容他就是:政治可靠、思想可靠、作风可靠、责任心强、业务过硬、敢于担当,是能做事、会做事、做得好事的同志。我为分局有这么一位诚实、忠诚、敬业的民警感到骄傲! ”王爱民说。

民警周小兵说:“阳明君是一个真正热爱公安事业的人。作为专案组的成员,他从来不会去考虑自己会面临哪些压力,可能遇到什么情况,在抓捕中是否有危险,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完成任务,我们专案组一共分为六个组,他每个组的工作都积极参与,从前期调查研判到蹲点摸排,从外围调查到固定证据,从收网抓捕到后期审讯,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都有他的付出。”

据了解,阳明君是一个“事不过夜”的人,好几次,深夜跑到刑事技术办公室去研判案情,说事情没做完睡不着。阳明君平时记性不好,但是说到案子上的事,那不管是多久之前的数据,他都如数家珍。

“无论领导、民警还是群众,对阳明君的认可高,在他身上有很多印象: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在民警阳明君身上却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就是真真实实的、努力向上的正能量。”民警刘振华说。

来源:凤凰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