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爱心冰柜”为高温工作中送清凉

来源:南县 作者:孟文辉,彭辉虎 编辑:张俊 2019-08-10 10: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565313889(1).jpg

环卫工人在饮用“爱心冰柜”的冷饮。

红网时刻益阳8月10日讯(通讯员 孟文辉,彭辉虎)近日来,南县持续高温,但街头的“爱心冰柜”却分外清凉。在南县众多临街商铺外,一台台身着“绿衣”的“爱心冰柜”,摆满了矿泉水、冷饮。冰柜正面的“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的标语格外醒目,成了三伏天南县街头的一道清凉风景线。

“爱心冰柜”由掌上南县联合农夫山泉、洞庭下网等4家爱心企业举办,在南县人流密集区域设立能量补给站,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高温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矿泉水、冷饮、西瓜等解暑物资。

“太热了,能免费喝到这么冰爽的冷饮,真甜!”环卫工人张嗲连声道谢,喝过冷饮后,继续为城市“美容”。

“奶奶,我也去拿瓶冷饮。”有小男孩想喝“爱心冰柜”里的冷饮,却被奶奶一把牵住,“这是专为户外高温工作者提供的,咱们回家再喝。”

为了保障饮品安全,活动方每天8点将矿泉水、冷饮放进冰柜,18点再将剩余的取走,进行2次补给。期间,有志愿者、义工自愿看守并引导户外高温工作者前来取水饮用。

“一声谢谢就是最好的‘空调’。”一位被汗水浸透衣衫的志愿者微笑地说道。

“全城接力,南县夏天很‘清凉’。”活动负责人介绍,自活动开始以来,陆续有商家主动为冰柜提供电源、摆放位置,也有很多市民、学生争当志愿者,为南县创建文明城市传递爱心接力棒。

截至8月8日,“爱心冰柜”活动共送出矿泉水、冷饮3000余瓶,服务高温户外工作者1200余人。

来源:南县

作者:孟文辉,彭辉虎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