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红色展魅力 发展有定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胡连红 廖红清 编辑:宋芳 2019-08-11 08: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耒阳市敖山庙红色文化项目与广东一家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以革命故事——敖山庙伏击战为依托,致力于打造集红色旅游、国防教育、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真人CS基地为一体的耒阳新文化名片。

耒阳是革命老区,拥有120余处革命遗址。为传承红色基因,培植精神家园,近年来,耒阳市启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行动计划,建设“湘南起义进耒阳”“耒阳军民反围剿”“井冈山会师”3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东江红色文化片区”和“金南红色文化片区”,着力擦亮“井冈山会师出发地”“湘南起义指挥中心和主战场”两张红色文化名片。用一批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究成果,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目前,红色文化大普查工作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红色故事”与革命文物征集已有阶段性成果,首批革命遗址保护单位培兰斋、梁氏宗祠和伍若兰故居的修缮工程已通过验收。

耒阳市还将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行动计划,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重走会师革命路”“红色故事会”等活动,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让红色基因深入人心。

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计划,有效提振耒阳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目前,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业氛围空前高涨。今年上半年,耒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5.91%,专利申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82.2%。1至5月,全市财政收入逆势增长,完成总量及增幅在衡阳7个县市中均排名第一。(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胡连红 廖红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胡连红 廖红清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