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浩渺洞庭君犹在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宋芳 2019-08-11 09: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res03_attpic_brief.jpg

中宣部追授余元君“时代楷模”称号,主持人在仪式上介绍余元君的先进事迹(8月5日摄)。新华社图

res07_attpic_brief.jpg

余元君为数不多的全家福。

res11_attpic_brief.jpg

2017年9月14日,余元君(前右一)指导全省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资料照片)。

res15_attpic_brief.jpg

2019年1月19日,余元君调研钱粮湖分洪闸建设工程。

res19_attpic_brief.jpg

2017年7月4日,余元君在防汛值班室指导工作。

res23_attpic_brief.jpg

8月7日︐湖南省水利厅︐余元君生前的办公室︐文件柜里存放着很多关于洞庭湖治理的书籍和资料︒记者辜鹏博摄

他,是一个将人生的注脚落在洞庭湖畔的湖湘赤子。

工作以来的25年,他以奔跑不休的姿态,将人生写成一本“行走的洞庭湖水利百科全书”。

他就是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余元君。

今年1月19日,他在东洞庭湖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的简易工棚里倒下,年仅46岁。

但是,浩渺洞庭君犹在。

8月9日,这个用一生来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员,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余元君走后,黄宇把对丈夫的思念写成一封《寄往天国的信》。

她说很后悔,没有督促丈夫劳逸结合,没拽着他去医院复查身体,没能任性地要求他多拍几张全家福……

但是黄宇写道:“我理解你,你在洞庭湖边长大,知道湖区人民的苦痛,你想让家乡人民早日摆脱苦日子,想让湖区人民不再吃你吃过的苦。”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