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淮川北正社区:《国学讲堂》宣讲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妙芝 编辑:谢羽 2019-08-11 17: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妙芝)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8月9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北正社区暑期开展四期《国学讲堂》,讲解《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辖区居民践行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



“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他人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浏阳市青少年安全宣教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江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吸引了浏阳一中、田中、三中、新翰高级中学百余名学生参加。



李江南从仪表、言谈、行为举止做详细的示范与讲解,鼓励同学们当文明的践行者,教授学生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礼貌待人,行为得体,陶冶情操,健全性格,让文明素养处处可见。中华礼仪的学习旨在升华内在,工作人员向每位学生发放了《条例》宣传册,倡导学生们争做文明市民,树立牢固的文明意识,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最后,李江南要求学生按组分享自己学到的《条例》和文明礼仪知识,幽默的课堂总是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李老师的礼仪课程很生动,原来文明礼仪不止仪表和站坐姿,文明行为的践行、传播与维护都是中华礼仪的具体体现。”来自浏阳一中的潘聪慧分享了学习体会。

今年暑假,浏阳淮川街道北正社区开设了4期《国学讲堂》:学中国书法、诵国学经典、学中华礼仪、传家风家训。“学中华礼仪,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这是一粒种在孩子们心中向阳向善的种子,也是一把开启孩子心智的金钥匙。”北正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妙芝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