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2个湖南家庭获“相互宝”帮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向宏鑫 2019-08-13 09: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支付宝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近日宣布,其成员已超过8000万,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保障平台。其中,72个湖南家庭获得帮助。

依托支付宝的实名、信用、风控等能力,“相互宝”的“免费加入、后分摊费用”的模式,极大降低了普通家庭获得大病保障的门槛。数据显示,三线城市及以下区域的“相互宝”成员占到整体的56%,其中来自县城及农村的占到整体的30%。

“相互宝”负责人邵晓东介绍,8000多万成员来自近5700万个家庭。截至目前,“相互宝”成员已经为1092个家庭送去希望,获助成员平均年龄36.8岁,他们在获得帮助前平均为735名成员提供过帮助,真正实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而得益于8000多万人抱团取暖,今年以来,每个“相互宝”成员最高分摊的金额只有3.58元。随着更多成员加入,“相互宝”后续每期的救助人数还会有所增加,预计2019年全年的分摊金额不会超过188元。这远低于市面上同类重疾险三四百元的购买成本。(记者 邹靖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