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星遥感排查网箱养殖 湖南163个水源保护区将有“千里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向宏鑫 2019-08-13 10: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卫星遥感排查网箱养殖,每5天就能监测一次

全省163个水源保护区将有“千里眼”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是否存在违规网箱养殖?未来,不用依靠人力去巡查,通过卫星遥感影像就能定期监测到具体情况。近日,由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承担的2018年长江经济带监测(湖南)项目通过验收,其中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监测和水库围库监测成为该项目一大亮点。

目前,湖南省划定的县级以上水源保护区共有163处。“通过卫星遥感监控,我们可以查看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排污口的分布情况,定期监测保护区内是否存在网箱养殖情况,分析近年来保护区内林草、建筑物等地表覆盖的构成变化情况等。”湖南省第二测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保护区水域的卫星重访周期为5天左右,也就是说,想要高频监测的话,每5天就能监测一次保护区水域是否存在网箱养殖。

据了解,项目监测成果可以服务于湖南省河长办、水利、生态环境等行业主管单位,将为湖南水源保护区污染排查和重点水库围库整治工作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陈铸 实习生 肖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