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公开课·最美中国系列丨农业之美:“你耕田来我织布”的中国小农经济

来源:力量湖南 编辑:宋芳 2019-08-13 16: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学习是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湖南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办,文史博览杂志社承办,在政协云上推出针对各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机构工作人员的学习视频栏目——《委员公开课》。2019年主题为“最美中国”系列,邀请知名委员分享新观点、新思想、新发现。

委员公开课·李云才:农业之美(一)

主讲人 李云才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有着丰富的“三农”工作实践经验

青年观察员 朱昶

中南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学生

本期看点

“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黄梅戏里的唱段生动描绘了中国小农经济的画面。几千年来,小农经济在中国有着怎样的历史演变?当今社会,小农经济具有哪些特征?曾国藩的“八字家训”与“小农思想”有着怎样的联系?

来源:力量湖南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