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到洋湖感受江南古韵水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张佳林 编辑:宋芳 2019-08-14 09:09:55
时刻新闻
—分享—

5d52f60be06ab_watermark1 (1).jpg

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群初现雏形。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在洋湖湿地公园二期东侧邻近潭州大道,一片老长沙古建筑群已初现雏形。到明年,市民可以在麻石街上听戏、品茶,也可以坐上游船嬉戏、赏景。记者从先导控股集团获悉,目前洋湖湿地洋湖水街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建筑外立面也基本完工,100多名建筑工人头顶烈日,忙着室外麻石铺装、亮化绿化、景观小品等附属施工,项目预计下月全面完工,明年上半年正式开街,届时将成为长沙新地标。

作为洋湖湿地的旅游配套项目,洋湖水街以湖湘文化、长沙历史文化为脉络,打造兼具生态文化休闲、艺术创意活动、主题娱乐互动、亲子家庭游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湖湘水街,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商业、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明清江南小镇。

先导控股集团洋湖水街项目负责人刘星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规划为“两街三岛”。洋湖水街商业街区以一条蜿蜒曲折的街道为主干,串接起三个大型广场,东侧邻潭州大道为街铺,西侧为老长沙街;三岛部分包括雕塑演艺馆、儿童游乐区、民俗民宿区及市政桥梁等。

今日下午4时,室外温度约38℃,木匠孟长银在现场已工作了一个小时,满头大汗,衣服也被汗湿。古铜肤色的他在阳光下格外醒目,只见他穿梭在脚手架上,行动迅速,不断用气钉枪将木头固定在房檐望板上。孟长银对记者说,施工现场有藿香正气水,热得不适的时候,他就喝几口缓解一下,休息片刻。“看到自己工作成品时还是很满足。”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这位朴实的汉子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洋湖水街总体建筑风格以清末民初徽派古建为主,包含部分民国建筑和现代建筑,共有单体建筑34栋。仿古建筑特色使得建筑使用木质结构较多,现场和孟长银一样在高温下作业的木匠工人还有很多,100多人分布在不同主体区域忙碌,油漆工在各区域成品木结构表面涂刷油漆。仿古结构木工各司其职,有的忙着下料,还有的正将成品材料按照不同型号、规格、尺寸,根据设计图纸进行安装。(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张佳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张佳林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