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等29家机场旅客行李可“无缝转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马丽红 2019-08-18 09: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花机场等29家机场开展国内中转 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

旅客行李可“无缝转机”

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的通知》,拟在国航等8家航空公司、长沙黄花机场等29家机场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记者了解到,随着试点展开,未来旅客在黄花机场乘坐国内航班中转将不必再取行李,出行将更加方便。

目前,国内干支机场直连航线覆盖率为25.6%,支线与支线机场直连航线覆盖率仅为0.6%,大量旅客的中转需求要靠跨航空公司来解决。旅客在中转时往往要取出行李,然后重新办理托运手续、过安检。

此次试点的“行李直挂、一票到底”的通程值机服务,可以最大限度节省旅客的中转时间。此次试点内容分为两类:机场主导的跨航司行李直挂,即机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基于旅客申请的“响应式”中转服务;航司主导的跨航司行李直挂,即航空公司之间通过合作,在部分机场或航线,以代码共享、通程联运、合作联营等方式为旅客提供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