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臂一伸44米 宁乡高新区星邦重工直面双重“烤”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马丽红 2019-08-18 11: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立臂一伸44米,直面双重“烤”验

宁乡高新区星邦重工,工人在烈日下匠心打造高空作业平台

烈日下,一台台高空作业设备的立臂高高举起,技术人员站在平台上调试着产品。

烈日下,一台台高空作业设备的立臂高高举起,技术人员站在平台上调试着产品。

忙碌的工人们一个个汗湿衣背,有的在组装,有的在调试,生产场面火热。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忙碌的工人们一个个汗湿衣背,有的在组装,有的在调试,生产场面火热。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近日,记者走进宁乡高新区企业星邦重工,见到的是一番火热的生产场景。忙碌的工人们一个个汗湿衣背,有的在组装,有的在调试,特别是几十米高台上的工人,面临的是高温+高空的双重考验。

随着高空作业的日益频繁,加上国家对高空作业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高空作业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星邦重工就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快速成长起来的一家工程机械制造企业。“10年间,公司生产规模从每年几百台快速增长到每年数千台,热销国内市场和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星邦重工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红色涂装的高空作业设备随着生产线的传动陆续下线。“高空作业设备一般高度在4米、16米、26米不等,最高的达44米。”星邦重工制造中心剪叉班班长熊科武介绍,过去用于高空作业的脚手架和吊篮等,如今大多被高空作业平台所代替。

烈日下,一台台高空作业设备的立臂高高举起,技术人员站在高空作业平台上调试着产品。“在平台上哪怕是呆上两分钟,被‘烤’的滋味也很难受。”一名刘姓技术员告诉记者,为了调试技术参数,他们有时在平台上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穿着厚厚的工装,戴着如‘保温桶’般的安全帽,虽然高温难耐,但工人们看着从自己手中生产出来的高空作业设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感觉收获了劳动的价值。”熊科武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