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让干部担当不担心、正气不受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2019-08-19 11: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查,欧益科不存在举报反映不查案还刻意阻挠等问题,市纪委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8月5日,长沙市纪委监委发出通报,公开为7名受到不实举报的领导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2019年5月,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被举报在办理湖南天誉诈骗案中不但不查案还刻意阻挠查案等问题。经市纪委监委调查,对欧益科的举报为不实举报。

“自己依法依规办案、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却被人这样举报,觉得十分委屈,感谢纪委帮我澄清问题,感觉压在心上的石头消失了。” 欧益科深有感触地说。

同样受到不实举报,此次被澄清正名的领导干部有的在执纪执法工作中实事求是,只因没有达到举报人的目的而遭受举报;有的在征拆工作中依法依规,引起被拆迁人不满被举报;有的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敢抓敢管而受到质疑;还有的则是在工作过程中被恶意诬告等等。“‘澄清正名’不是纪律‘松绑’,我们一方面,对有问题的干部不放过,另一方面,为廉洁担当的干部撑腰,让干部正气不受气、担当不担心,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所在、担当所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沙县湘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登带队依法对违法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却被人举报违法强拆。长沙县纪委对该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后,刘登由衷感慨:“党组织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在顶真碰硬、担当履职中没有后顾之忧。”

近年来,长沙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连续三年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为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让他们在工作中更有底气和勇气。除了公开通报,长沙市纪委监委对所有不实举报,还通过召开澄清会、出具书面说明、向党组织进行通报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澄清,帮助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

在澄清不实举报的同时,对一些工作不够细致、工作方法欠妥的干部,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引导他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共为近2000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长沙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