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深入奉家、天门、金凤开展“五个一”活动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杨滋 2019-08-18 16: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071_副本.jpg

朱前明在奉家镇墨溪村察看安全饮水工程

DSC_6116_副本.jpg

朱前明在墨溪村察看产业发展情况

DSC_6142_副本.jpg

朱前明在天门乡长丰村与村民拉家常

DSC_6171_副本.jpg

朱前明在天门乡凉风村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夜话扶贫

DSC_6227_副本.jpg

朱前明在金凤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调研

DSC_6196_副本.jpg

朱前明视察琅天公路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新化站记者 邹畅宁)8月15日至16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深入奉家镇、天门乡、金凤乡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天气,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要依托当地自然禀赋,发展好特色产业,要逐村逐户逐人上门核查政策落实情况,联络好感情,宣讲好政策,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5日中午,在视察完娄底大道新化段建设情况后,朱前明就马不停蹄前往奉家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墨溪村,朱前明实地察看了该村的安全饮水工程、村组公路建设以及大豆种植基地。在座谈会上,朱前明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要加强对安全饮水、扶贫公路、产业发展等项目的管理,真正成为让群众长期受益的民生项目;要充分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赶到天门乡长丰村时已是傍晚,在一个村民家简单晚餐过后,朱前明便沿着村内道路“散步”起来。“您有几个子女?都在外面打工吗?”“您还记得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吗?”“对村干部和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满意吗?”每到一户村民家门口,朱前明都与他们拉家常、谈扶贫,了解村民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天门乡凉风村,朱前明与部分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夜谈,分析该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研究致富的路子。“脱贫攻坚存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产业发展怎么样?基础设施怎么样?”夜谈会上,朱前明开门见山,希望大家直接讲问题、提意见。与会代表们围绕村里的产业发展、安全饮水、道路修建、通讯信号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朱前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复。他指出,良好的生态人文环境是凉风村脱贫致富的基石,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要注重生态保护和人文协调。朱前明要求,要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环境,靠山吃山,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发展好绿色果蔬、中药材种植和深加工;要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和探索发展路径,把临近土坪村以及将来康养小镇的旅游资源延伸承接过来,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县直相关部门要实地调研,支持该村安全饮水、主要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

16日上午,朱前明从天门赶往金凤乡,在金凤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朱前明向该乡负责同志询问贫困户搬迁入住情况,并来到“扶贫车间”了解后续就业情况。朱前明强调,要尽快引导贫困户搬迁入住,同时做好后续产业发展、搬迁户就业、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拆旧复垦工作,确保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

调研过程中,朱前明还视察了琅天公路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相关部门乡镇克服困难,加强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施工质量。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