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位居中部第一 全国第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李丽 2019-08-22 10: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21世纪经济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显示,长沙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该营商环境指数通过京东数科的技术支持,分别测算了软环境、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商务成本、社会服务、市场容量,分别占30%、10%、10%、20%、10%、20%的权重。

2019年营商环境指数前十名是广州经济开发区、青岛经济开发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指数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2019年上半年,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深耕“产业项目建设年”,抓实“营商环境优化年”,园区工业投资增速7%左右,是全国的两倍以上。 长沙经开区今年上半年市场主体注册继续实现井喷,增速为50%左右。

根据报告测算,长沙经开区之所以营商环境高居中部第一,与软环境、社会发展服务、商务成本等分项指标得分高有关,上述分项指标分别为全国第五、第八、第十一。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快速增长,今年1月至6月长沙经开区完成投资87.2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8.84%,超出全年进度近10个百分点。 同期园区工业投资增速为7%左右,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1%,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均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姿 实习生 潘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