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暑,他们用心服务游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上官智慧 黄晶 聂钊 编辑:翁子茜 2019-08-22 11: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请大家依次排队,有序上车……”8月20日上午9时许,骄阳“烤”验下的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十里画廊站内,已连续半个多月无休的调度员印政一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耐心引导游客上下车,指挥环保车辆入站停放。

自8月以来,张家界持续高温,游客人数连创新高,武陵源核心景区日均进山人数超过4万。在景区,环保客运一共有21个站点。印政所在的十里画廊站作为游客进出景区的最大中转站,每天运送的游客占进山人数的60%以上。

一顶卡其色的“草帽”、一支口哨,是每个调度员的“标配”;一副太阳墨镜、一双冰袖,是每个驾驶员的“标配”。每年七八月旅游旺季来临,这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张家界旅游人,就更加繁忙。

“必须要吃得苦霸得蛮。”上午11时许,趁着游客人数渐渐回落,调度员开始轮流吃午饭。印政快步跑到休息室,在连喝两大杯水后,立刻享受着今天的第一顿美食。他脸颊泛红,汗珠随着头发顺着脸颊一滴滴往下落,刨饭动作迅速而又娴熟。

从喝水到吃饭的一整套动作里,印政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然后他又戴上草帽又回到调度员的岗位。此时的室外温度已达38摄氏度,只见他大步走动维护交通秩序,仔细核对发车程序并签章……

在另一侧的标志门站,51岁的驾驶员陈子祥虽然疲惫,但内心的喜悦实属难掩。原来,8月17日,他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一股气跑了392公里,创下了公司日运行的最高纪录。

“一线火热接待,后勤有备无患。”环保客运公司负责人张毅介绍,环保车辆每天都要例行检查至少1次,运行公里超过1000公里后则要上检测台进行专业检查,同时还会通过远程系统监控驾驶员的精神状态,“在确保车辆和驾驶零事故的前提下,让游客畅游张家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上官智慧 黄晶 聂钊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