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首批农家书屋少管员全部考上大学

来源:肖军 舒维秀 杨先尧 编辑:宋芳 2019-08-24 0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到农家书屋当管理员,让我受益匪浅。”8月23日,手捧高校录取通知书,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绞碧村应届高中毕业生陆彩凤激动地说。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陆彩凤是新晃首届“书生管书”农家书屋少儿管理员之一,这届少管员共有38名,目前已全部考上大学。

2012年,新晃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并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推行“书生管书”,即在村部附近推选一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中小学生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县文化局制定了管理制度,“书生管书”管理员每周到农家书屋一次,给前来看书的小伙伴借阅图书或在书屋组织阅读。同时,在全县农家书屋评选“阅读之星”,鼓励中小学生进书屋阅读学习。

在侗乡村寨,“书生管书”农家书屋少管员被当地群众称为“小鬼当家”。在他们带动下,大批农村孩子及家长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纷纷到当地农家书屋学习,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推动乡村形成读书新风尚。已是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的钟朦告诉记者,当时他利用当农家书屋管理员的条件,在服务小伙伴们的同时,阅读了很多课外书籍,养成了良好阅读习惯,被评为全县“阅读之星”。(记者 肖军 通讯员 舒维秀 杨先尧)

来源:肖军 舒维秀 杨先尧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