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日晚至27日湖南迎强降雨天气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9-08-25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8月24日13时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10级至11级(强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福建、江西南部、湖南、广东、广西和台湾等6省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北部和台湾岛东部局地特大暴雨,多地铁路、船舶、机场航班等停运或停航。8月24日17时起,湖南省气象局已启动台风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台预计,“白鹿”将于25日20时前后开始影响湘东南,受其影响,全省25日下午至27日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时段为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的可能性大。湖南省防指已紧急安排部署台风“白鹿”防御工作,全力应对“白鹿”对我省的影响,防止山洪、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防止建筑物、施工设备、广告牌、电杆、树木等倒塌;防止局部洪水;防止水、陆、空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白鹿”携带风雨而来,25日开始,一直维持晴热高温的湖南将逐步“退烧”。今年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长沙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温热害,其中城区最长连续19天高温、长沙县最长连续9天高温、望城最长连续19天高温、浏阳最长连续10天高温、宁乡最长连续20天高温。“白鹿”到来后,长沙这轮晴热高温天气进入倒计时,25日白天受台风外围影响,午后有雷阵雨,北风3级至4级。而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月底,长沙降水天气将频繁出现,太阳或被多云遮住,或干脆被雨水驱逐。未来一周,长沙日最高气温将下滑至35℃高温线以下,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为30℃左右,夏去秋来,加上月底将会有几天阴雨天气,气温波动较大。(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相关新闻

广东至湖南部分列车可能晚点

今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台风“白鹿”影响,8月24日18时起,广铁集团在京广线耒阳-广州、京广高铁耒阳西-广州南等线路启动防洪Ⅱ级应急响应。受此影响,粤东地区开往湖南的列车可能会晚点,请旅客出行留意车站公告。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天气情况,并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