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湘南、湘东南谨防地质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9-08-26 08: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台风“白鹿”已于25日7时25分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在台风“白鹿”的影响下,25日下午至27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至明天。

根据省气象台8月25日短期气象预报,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与湖南省气象台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8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受降雨影响,湘南、湘东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大(橙色预警)。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湘西、湘南需加强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5日下午,受“白鹿”影响,长沙、湘潭、永州等地已出现降雨,长沙市气象台18时1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高温天气进一步被“打压”,湖南将慢慢“退烧”,26日湖南最高气温维持在30℃至34℃之间,最低气温保持在23℃至27℃之间。长沙新的一周天气有转凉的趋势,26日到月末,降水天气将频繁出现,日最高气温降至35℃以下,天气将不再那么酷热了。(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