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东山镇:加强“小作坊”整治 护群众食品安全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杨滋 2019-08-27 09: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曹斌)近日,华容县东山镇组织召开农村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业主、相关村(居)委会负责人等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东山镇下辖 22个行政村和3个居委会,每个村居都有小作坊、小加工厂,数量达到100多家。由于小作坊、小加工厂数量多、分布广、规模小,普遍存在管理较松散、生产条件不好、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和《食品安全进企业知识读本》。

会议部署要求,一是要依法对农村“小作坊”特别是酿酒厂、蛋糕店、豆腐坊、包子铺等重要监管领域进行综合治理整顿,促其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依法经营,对违规生产、卫生和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以及证照不全的,要果断关闭;对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进行严厉惩处。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民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市场防范意识。三是要强化农村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农村市场繁荣有序、活而不乱;让农民购买食品心里踏实,食用起来人人放心。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