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在火车站突发精神失常 铁警“公主抱” 暖了众人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2019-08-29 0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火车站的候车室内,一名女子疑似突发精神失常,又吵又闹,不听劝阻。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与其家人联系后,为防止伤及无辜,将其“公主抱”带离车站送医,这暖心一幕感动了女子的家人及现场旅客。今日(8月28日),长沙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8月25日14时2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巡查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未经安检强行进站,且在候车室大声喊叫,民警立即前去制止。

民警对其进行简单询问后了解到,该女子小傅,今年20岁。但小傅情绪激动,且无法再正常沟通,当民警问她要去哪儿时,她回答十分含糊,时而声称要去岳阳,时而说要去郴州。

民警发现其行为异常,于是通过“路地联勤”机制联系到小傅户籍地的派出所,并查询到其家人联系方式,最终与其父亲取得联系。其父亲在电话中说,小傅在15岁时曾患抑郁症,且平时有暴力倾向,当日,她因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小傅与其他旅客隔离,并安抚其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小傅情绪逐渐稳定。当日17时30分许,小傅父亲与其弟弟赶到车站,但她见到家人后情绪再次失控,在车站里横冲直撞、大声叫喊。

在此紧急情况下,为防止事态恶化,民警在得到小傅家人同意后,以“公主抱”的方式将她抱起,一直走到其家属的车边才安全放下。民警如此处理后,小傅可能感受到善意,情绪平静了许多,也放弃了挣扎。在旁边看到全过程的旅客纷纷称赞民警的暖心之举,小傅的家人也对民警连连道谢。随后,家人驱车将小傅带往医院。

8月27日,汨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再次联系小傅的父亲询问情况,对方表示,通过治疗,小傅的情绪已基本稳定。

(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