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水源CWT助力南县率先在湖南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2019-08-29 23: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在湖南省益阳市南县10个乡镇采用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的污水处理站点已陆续建成,此举意味着该县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投入试运行,成为湖南省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厂、网同步全覆盖的县(市)之一。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南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营、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的思路,大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015年,正式启动实施乡镇污水治理项目,拟新建11座乡镇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覆盖各乡镇集镇区,可日处理污水9600吨。

2016年,南县在试点茅草街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后,引进了在农村污水处理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碧水源,采用该公司的农村污水治理创新型解决方案——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启动了其余1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日处理污水共计7100吨。

众所周知,乡镇污水治理之所以成为难题,主要是由于农村地形普遍复杂、村户分散、管网收集系统不健全、水量不稳定、运营管理难,所以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一直难以推行,污水处理率远低于城镇。

由碧水源自主创新研发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集成了荣获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膜集成污水深度净化技术”与“低能耗MBR污水资源化新技术”,具有高度集成,具有模块化、智能化、运输便利、安装快捷、高效节能、无需专人值守等特点,尤其适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等各种中小规模的分散性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处理。

目前,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已经在海南三亚河上游农村区域的水环境整治工作、云南大理洱源县(洱海流域)城镇及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等多个国家重点治污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处理的出水主要指标优于国家一级A标准,为当地实现农村污水的“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随着碧水源在南县10个乡镇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污水处理站点的竣工,标志着南县率先在湖南省实现乡镇污水全处理,成为乡镇管网全覆盖的达标县之一,由此当地的水变清了,环境变美了,大幅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也大大增强了当地百姓的幸福感。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