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长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9-08-30 07: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工作

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引进培育壮大企业

8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宁乡经开区,调研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下决心、下气力引进、培育和壮大企业,形成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和横向融合,推动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不断迈上新水平。

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是长沙市传统优势产业,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浏阳经开区、隆平高科技园和金霞经开区五大产业集聚区。今年1月至7月,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实现工业总产值957.8亿元,同比增长13%。总投资10亿元的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正迎来销售旺季。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拥有6条生产线,全部采用全球先进的乳品无菌冷灌装和无菌灌装设备,可每小时生产乳制品4.8万瓶,预计今年产值8亿元。胡衡华勉励企业进一步在提升竞争力、美誉度上下功夫,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既是传统产业,又是长青产业,更是民生产业。”在调研座谈中,胡衡华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要成为农业强省,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是重要支撑,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既有市场优势,又有技术优势,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联动,采用多种手段、搭建各类平台支持企业发展,全力推进强链、补链和延链工作,带动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强,产业链就强。”胡衡华强调,要做强市场主体。全力扶持本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长沙食品在全国食品产业分工体系中占得一席之地,进一步加大企业“入规、升高、上市”和智能化改造“扩面”力度,把精准引导、精细服务工作做到位。坚持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原有企业设备升级、技术升级、工艺升级力度,新上项目进一步向智能制造、产业链高端、科技创新聚焦,培育更多瞪羚企业。同时,政府要当好“红娘”,坚持政企同向、合力而为,借助资本力量,通过搭建平台、推进重组、优势互补等方式为企业发展“通经活络”。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通过搭建各类平台,聚焦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打造更加贴心、更加开放、更加宽松的产业生态圈。各产业集聚区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挖掘本地成长型品牌,坚持“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制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行动计划,利用高校优势,组建食品产业研究机构,提供精准科技服务,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聚焦用地、用电、用水、用工和融资,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