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法院发出律师调查令,让查人找物更可行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2019-08-30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汨罗站记者 胥扬)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在受理一起债权债务概括转移合同纠纷案件时,根据原告方律师的申请,签发了律师调查令,授权该律师到某公司调取涉案相关证据材料。

“律师调查令能够充分发挥律师在民事诉讼中依法调查收集证据的作用,保护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也能够保证人民法院查明事实,这项制度值得推广。”该案原告方律师江某告诉记者,承办法官在核实了其申请调查的范围和无法自行收集的客观原因后,依法签发了调查令,同时明确了调查令的使用期限及要求。

“代理律师持调查令到该公司调取了相关证据材料后,在法院规定期限内及时将收集的全部证据及回执提交给法院。”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律师调查令制度有效整合当事人、律师、法院三方资源,弥补法院网络查控系统若干短板,拓宽查人找物渠道,推进“骨头案”、难案的执行进展。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胥扬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