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百城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公布 长沙位居全国第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李丽 2019-09-01 09: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机构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蓝皮书: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2019)》,并发布全国省级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和100个大中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其中,湖南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排名位居全国第13位,与2017年持平;长沙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排名位居全国第7位,比2017年上升一位。

蓝皮书通过经济发展、社会民生、资源环境、消耗排放和环境治理五大一级指标及若干二级指标,对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及100座大中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表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数据验证分析,并进行了排名。其中,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珠海、深圳、北京、杭州、广州、青岛、长沙、南京、宁波和武汉。

值得注意的是,衡量一个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经济发展并不是唯一考量。换句话说,这份榜单一定程度上就是一份城市发展潜力榜单。因此,在榜单中,四个直辖市仅北京跻身前十,珠海蝉联冠军。而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前十,2018年度排名比2017年上升一位。

近年来,长沙聚焦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工程机械、互联网等产业优势明显,智能制造的“长沙模式”享誉全球,经济总量迈入万亿大关。除了经济实力强劲,长沙还是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连续11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等文化名片闻名世界,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房价洼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才,长沙成为宜居宜业城市的典范。

(记者 吴鑫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