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人丨袁俊雄,快回来吧!你爸正满长沙找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吕彩宜 曹楚如 编辑:宋芳 2019-09-02 14: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袁俊雄的近照。受访者供图

“儿子,你快回来吧,爸爸找得你好着急。”

“有没有看到一个高1.65米,戴着近视眼镜,穿黑色夹克,内穿白色短袖T恤、米黄色裤子,脚穿绿色运动鞋的男孩子?”

9月1日上午8时许,在长沙晓园公园内,来自岳阳临湘的袁松柏手持印有13岁儿子袁俊雄照片和简介的寻人启事,不停地向路人询问,期盼儿子能突然出现。3天前,在长沙火车站转乘时儿子意外走失,自责的他一连数日四处寻找,焦急万分。

火车站台候车,儿子去小便没了踪影

袁松柏在贵阳一家保安公司上班,暑假期间,儿子袁俊雄到贵阳和他团聚。临近开学,因车票紧张,他只好辗转好几趟火车送儿子回家。

8月29日,袁松柏和儿子从贵阳坐火车至株洲,再经长沙转车回岳阳。当天中午12时许,他带着俊雄在7号站台的通道里候车,准备坐12时20分的火车。此时,俊雄提出要去小便,袁松柏要儿子就近解决,自己则在原地等候。不料,过了10多分钟,仍不见儿子回来。袁松柏感觉不妙,从站内一直找到站外都没有发现俊雄的踪影。

“当时应该跟着他一起去,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袁松柏自责地说道。

儿子走失后,袁松柏万分焦急,分别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五里牌派出所及朝阳派出所等地报警并调取视频,发现俊雄从火车站进票口走出,在购票厅旁的公共厕所出来后,就消失在人海中。

几天来,袁松柏一直没合眼,早上6点出门,到次日凌晨2点才回租住的旅馆,印了数十份寻人启事,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不断搜寻,希望能尽快找到儿子。“俊雄没带手机,也没有钱,我很担心他的安全。如果有好心人看到他了,请收留一下。”

家人万分着急,盼少年快点回家

袁松柏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文化程度低,一直想要儿子俊雄有出息,便把儿子送到临湘县城一所较好的中学读初中。进入初中后,俊雄开始叛逆起来,曾为了玩手机顶撞母亲,还扬言要打人,甚至还学会了逃学。一气之下的袁松柏从贵州赶回临湘,狠狠地揍了俊雄一顿。今年暑假期间,又因为玩手机的问题,挨了揍,“我承认教育方式有问题,没有好好和孩子沟通。”

事后,俊雄向袁松柏提出转学的申请,“说要转回我们镇上的中学,我没同意,他也答应了我好好学。”

交谈中,袁松柏告诉记者,俊雄离家出走不是第一次,但上一回,出走的次日就自行回家了。而此次返乡途中,并未发现俊雄有异常。

“儿子,你快回来吧,爸爸妈妈现在很着急,有什么回来再说,好不好?”袁松柏特地委托记者,将这句话写出来,希望俊雄能看到。

如果您发现了袁俊雄的线索,请直接拨打袁松柏的手机号码:13549967304或15519599605,也可直接拨打110告知警方,孩子的家人正焦急地盼着他回家。

链接

学生接连离家出走

疑为开学前焦虑症

记者注意到,8月30日,长沙一名12岁的初一女生在学校报到后没有返回家中,并且失联。所幸当晚7时许,女孩回到了家中。

对于学生离家出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少心理科心理治疗师罗婷分析认为,开学前有些学生可能对新环境、新年级心生恐惧,加上家长没有做好沟通,学生可能出现抑郁、敏感、暴躁等状况,严重者可能做出极端反应如离家出走。门诊上统称这些孩子为“开学前焦虑症”。

罗婷提醒,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家长应该采取积极措施,不要过多责备孩子,要与孩子一起分析恐惧的原因,耐心倾听孩子的痛苦和困难,对症疏导。然后家长应用乐观的态度跟孩子谈谈学校和新学期,从正面的角度去迎接新的学期,给孩子以信心,说一些欣赏和鼓励的话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吕彩宜 曹楚如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